close

 

龍年到,中國人的想法大多人會選擇在龍年生個龍子龍女,
俏媽咪身旁不少朋友也在今年生兒育女了,
對於初為人母人父的朋友常常有人問我:要怎麼帶小孩??
也常常有人跟我說:帶小孩好累哦!
甚至有人說:早知道我就不生了!
小孩是父母的寶貝,上天派來的天使,有了小孩使家更圓滿
所以我常告知這些初為人母人父的爸爸:忍耐吧!你家的惡魔會變天使的!
當然俏媽咪也不是天生會帶小孩,我也是從忍耐中學習,
只是俏媽咪在懷孕前就先讀了「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」這本書,
照著書裡做(當然有時也會心軟)著實讓我輕鬆了不少,
我家的寶貝妤在2個月後已可以一覺到天亮,不用抱著入睡,且不用再喝夜奶了,
比起那些不能一覺到天亮、抱著才入睡、要夜奶的寶寶,
俏媽咪真的是幸運多了
但我想這一半的功勞要歸於「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」這本書,
所以推薦給準備要當爸比媽咪的朋友參考囉!
當然還是要看每個寶寶的適應情況有所調整,
希望大家都能當個快樂的爸爸媽媽。

節錄幾個重點如下:
◎百歲醫師說:新生兒自然的睡姿是趴睡,趴睡時有安全感,也容易睡得好。
    頸部和四肢肌肉有很多機會運動,所以很快就會強壯起來,不會軟趴趴,
    肢體動作也可藉由俯臥的姿勢自然發展。
◎百歲醫師說:不管寶寶每餐喝多少奶,都要盡量按照時間表定時餵奶。
    想知道寶寶是否正常成長,不是一直看喝奶量,而是看體重是否持續增加。
◎百歲醫師說:建立固定的作息,謹守每四個小時一次「吃-玩-睡」的循環。
    作息固定給寶寶安全感,寶寶知道父母接下來會做什麼,父母也能預知寶寶的行為。
◎百歲醫師說:自製的食物泥營養豐富均衡,經濟實惠,健康又衛生,分子小好吸收,
    寶寶也愛吃。要挑選新鮮的食材做食物泥,不添加人工調味料和油脂。
    餵食泥採漸進式做法,寶寶會越吃越順,越吃越多,最後可以自然斷奶,
    一天三餐只吃食物泥。


購買網址:博客來【可以加入我的最愛哦!以後找書免煩惱!】
書名: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

內容簡介
本書要傳達給大家的,是當初兩位大功臣──瑪蒂亞姑姑和丹瑪醫師,
傳授給我的育兒智慧,用來訓練自己的三個寶寶,成效卓著,
例如:
讓寶寶從出生後就睡自己的床,訓練自然入睡。
在寶寶六週大時,就能夠一覺到天明。
餵奶按照固定的作息時間表,切忌一哭鬧就餵。
努力遵循「餵奶-玩耍-睡覺」的模式,勿讓寶寶吃奶吃到睡著。
「妳今天不讓寶寶哭,寶寶明天就讓妳哭」──適當的哭可以訓練寶寶的心肺功能及性情。
寶寶約在三個月大以後開始流口水,這表示寶寶的消化系統準備要開始吃奶水以外的副食品。
在寶寶還沒學會說話之前,教一些簡單的肢體語言有利親子溝通。
希望提供這一套優質有效的照顧寶寶的方法,可以讓你們家中充滿安詳、輕鬆的氣氛。
本書中節錄有許多家長的見證,他們都是採用這樣的育兒方法,並且得到同樣美好的成果。
願本書能夠幫助許多母親免於心力交瘁之苦,並且幫助許多人重新體會到如何為人父母。
更重要的是,期盼能幫助所有做父母的享受自己的心肝寶貝。

arrow
arrow

    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